中石化安順廠 戴奧辛嚴重超標

 / 台南市

  成功大學環境醫學研究所,針對台南市中石化安順廠,附近居民血液中的戴奧辛濃度調查報告出爐,發現,平均濃度為71.1皮克,超過正常值三倍,台南市政府,今天將開會討論後續因應措施。

  魚塭裡大量的死魚,令人觸目驚心,這是兩年前,台南中石化安順廠的景象,環境受到戴奧辛污染,不但漁民的心血,一夕泡湯,附近居民一個一個罹患癌症。而根據成大最新的調查發現,中石化安順廠附近居民血中的戴奧辛濃度,平均是71.1皮克,比衛生署公佈的國人平均20皮克超過三倍。居民的健康備受威脅。

  戴奧辛污染情況嚴重已經超乎想像。這次調查還發現,有一位居民血中戴奧辛濃度,高達951皮克,創下國內最高記錄。也難怪附近居民的肝癌死亡率,一直高居全國之冠。這份報告出爐後,台南市政府將開會討論後續因應措施,並訂出居民賠償標準,不過,再多的賠償金也換不回居民的健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