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類易累積汞毒物 食用當心!

 / 台北市

  您喜歡吃魚嗎?在你吃魚前,先看看這則報導,瑞典皇家科學院的期刊指出,食物鏈中的有毒物質汞含量不斷增加,特別是鯊魚、旗魚、馬林魚、還有鮪魚的汞含量,通通偏高,這些魚最好少吃為妙。

  要如何在一堆漁貨中,選擇沒有受到污染的魚,吃的健康又放心,家庭主婦有自己的方法。根據瑞典皇家科學院Ambio最新一期的期刊指出,孕婦吃了含甲基汞的魚,容易生出畸形兒,六歲以下小朋友則會影響腦部發育。甲基汞主要是透過生物食物鏈累積到人體內,首先是工廠排出的廢水,廢水中的微生物代謝變成甲基汞,魚類了浮游生物, 人類再吃下被污染的魚,最後甲基汞就會累積在人類體內,影響智力發展。像是鯊魚、旗魚、馬林魚,以及鮪魚的汞含量都很高,孕婦和孩童最好不要吃。不過,也並不是所有的魚類都不能吃,很多魚還是含有豐富的脂肪酸,和其他營養成份,發育中的兒童和孕婦不妨吃小型魚類,像是竹筴魚或秋刀魚,污染少又有營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