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違法傾倒廢土 華視新聞直擊

 / 桃園市

  華視新聞的獨家追蹤報導,桃園縣土方業者發現縣內違法傾倒廢土的問題越來越嚴重,自己組成了稽查大隊,全天候追蹤廢土來源。結果拍到工程業者承接警政署保六總隊的公共工程,同樣亂倒廢土。單是桃園縣,其中不法利益高達十幾億元!

  這裡就是警政署保六總隊在台北市南海路的新建工程,為了蒐證桃園土方工會派人當狗仔,全程盯哨。看到滿載工程廢土的砂石車出發,蒐證人員馬上跟了上去。土方工會一路緊追不捨,從台北市跟上高速公路,來到中壢的領航北路,發現了不法業者棄置工程廢土的大本營。這路邊一堆堆,堆得像小山一樣高的,就是保六總隊工程廢土。桃園土方工會向台北市建管處陳情,建管處不僅工地停工,還罰款兩萬七千元,但對業者在一個禮拜之後,馬上復工,同樣亂倒廢土。

  土方公會統計,每年亂倒在桃園的廢土高達三、四百萬立方公克,不法利益高達十幾億元新台幣。他們希望,政府能夠拿出魄力,重視廢土亂倒的問題,還給民眾的優良的環境品質,而警政署保六總隊在清查後,發現業者的確涉嫌亂倒砂石,將依合約要求業者清理並且負擔賠償責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