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賣廢土圖利 北市捷運包商否認

 / 台北市

台北捷運內湖線的廢土處理,爆發爭議。有市議員質疑施工單位,根本沒有把廢土倒進指定地點,還變賣廢土,從中圖利,承包商還以造假的照片,向捷運局請領工資!不過施工的工信工程公司否認,他們說完全按照規定運送廢土,但不排除有不肖砂石車司機從中牟利。

怪手不停挖,捷運內湖線快馬加鞭要趕工,而這一堆堆工程廢土要搬到哪去?捷運局拿出砂石車運送照片,質疑造假,廢土沒進處理場,反到讓承包商大撈一筆!明明都是同一輛砂石車進出,送到捷運局的請款,卻疑似合成,變成十輛車,內湖線三億多的廢土運送經費,到底進了誰的口袋?工程公司推得一乾二淨,把責任推給不肖砂石車駕駛。

我們實際跟著砂石車,走一趟廢土處理場,原來砂石車要請款,不但要拍照存證,還要拿到廢土處理場蓋章的這一份四聯單!大包推小包,都說跟自己沒有關係,不過運送照片被合成造假,卻是證據確鑿,誰在說謊?工程廢土的龐大利益,攸關三億元的經費,捷運局強調,一定會查個水落石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