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學工廠爆炸 有毒氣體外洩

  南投南崗工業區,一早傳出化學工廠爆炸起火,有毒的化學氣體燃燒外洩濃煙密佈,上百名消防人員如臨大敵,戴上防毒口罩滅火。

  在五公里外就看到巨大濃煙直衝天際,火災現場消防人員拉著水線全力灌救,而大火卻不斷的從窗戶竄出,熊熊烈火夾帶著陣陣濃煙不僅嗆鼻,四千坪鐵皮廠房一度傳出爆炸聲,為了避免火勢持續悶燒,消防人員還拿來電鋸破壞鐵門。

  這家工廠製造抗氧化劑,工廠老闆看到消防人員抵達,難掩著急情緒,而趕來的員工,也儘快用堆高機將其他原料移開,工廠內除了二甲苯、鹽酸等具有腐蝕性的原物料外,還有環保署列管的三氧化等有毒原料,上百名消防人員在現場不敢掉以輕心,人人戴上防毒口罩。

  環保署人員也立即架起檢測空氣儀器,就怕有害物質波及更多附近居民,空氣品質一度相當惡劣,還好火勢兩小時後控制,起火原因究竟是什麼,將等鑑識小組進一步調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