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宮擴建爆貪瀆 石守謙遭聲押

 / 台北市

  故宮爆發工程弊案疑雲,案情向上發展,涉案層級升高,調查局搜索故宮以及前故宮主祕、建築師等人的辦公室和住家,查扣大批證物。而檢方也依違反政府採購法等罪嫌,將故宮前院長石守謙移送,在今天凌晨向法院聲請羈押。檢調不排除約談前院長杜正勝和現任院長林曼麗。

  位於台北市外雙溪的故宮,發生工程弊案疑雲,正館整修工程完成後故宮的內部動線,防震工程都更完整,就連周邊也都興建車道以利民眾參觀,但是檢調追查發現, 故宮在委託設計監造部分,竟然採限制性招標,涉嫌圖利特定建築師及廠商 ,面對檢調大動作,故宮出面澄清。

  工程弊案疑雲最主要是故宮擴建工程的經費大約為六億元,卻在公告中沒有敘明後續擴充及金額數,檢調懷疑這是故宮埋下的伏筆,而再追加一千多項工程及工程款,使總經費增加近兩億元而高達約八億元,疑似圖利特定對象,檢調目前已經約談四名故宮職員,層級高達主任秘書,接下來也可能約談規劃整起工程案,並在任內完成招標手續的前故宮院長,現任教育部長杜正勝。

  面對質疑,杜正勝以參加行政院會為由不願接受採訪,只是檢調辦案如果真的要約談,杜部長到時候可就不能什麼都不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