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招牌怎麼掛? 教育部出奇招

 / 台北市

  中正紀念堂改名為台灣民主紀念館,明天就要正式揭牌,到底要如何在不破壞建築物的前提之下順利掛牌,教育部想出奇招,將在大忠和大孝門前花圃放置可移動的新招牌,至於主殿的的中正紀念館匾額,今晚會趕工搭架,把舊招牌遮起來。

  兩扇厚重大門緊緊關上,為了明天的民主紀念館的揭牌儀式,中正紀念堂從昨天開始暫停開放銅像大廳,讓專程來參觀蔣中正銅像的外國觀光客吃了閉門羹,大孝門前,工人忙著搭建遮雨棚,眼尖的民眾發現,大忠、大孝門前花圃上突然出現龐然大物,原來這就是以後新招牌的家,教育部要連夜趕工,在立牌上掛上國立臺灣民主紀念館九個大字,至於主殿的中正紀念招牌,將會用施工鷹架巧妙擋住。用手搖晃特製的新招牌,不但是可移動的,還刻意不直接接觸中正紀念堂的地面,教育部用心良苦。

  為了改名掛牌,中央地方先前互不相讓,還直接對槓,突然在揭牌前一天,教育部釋出善意,在不破壞建築物的前提下變通掛牌,也讓市府無話可說,不過為了以防萬一,台北市警局星期六還是會派出六、七百名警力巡邏蒐證,看看新招牌有沒有乖乖的站在該站的地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