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中心弊案 吳作樂羈押禁見

  國家太空中心的衛星計畫爆發採購弊案,而今天法院已經裁定,太空中心主任吳作樂因為涉嫌圖利,遭到羈押禁見,檢調發現,吳作樂將總經費接近十六億的衛星計畫,私自發包給特定廠商,還導致我方發射計劃延遲,過程相當離譜。

  在檢調大舉搜索,位在竹科太空計畫的實驗室,查扣大批衛星採購資料後,直接被帶走的太空中心主任吳作樂,因為涉嫌圖利廠商的嫌疑重大,已經遭到收押。

  檢方調查,吳作樂把總經費接近十六億的自主衛星計畫,私自發包給一家MDA公司,但這家公司的輸出技術,根本沒拿到加拿大的許可,導致我方的衛星發射作業,要延遲到二○○九年。

  事實上,吳作樂自從前年上任,因為與商界關係密切,凡事追求利益的作風,就跟國家太空中心格格不入外,還曾經被人爆料,上班遲到又早退。

  吳作樂的行事風格備受爭議,可能也是他惹禍上身的原因,這次檢方就是認為發包過程太離譜,接下來不排除約談更高層官員,也讓這個國家太空研究的重鎮,蒙上弊案陰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