漁船電線走火引氣爆 2人灼傷

  高雄籍漁船有陽現三號,在釣魚臺附近作業時電線走火引發氣爆,火勢一發不可收拾,船長和一名印尼籍漁工傷勢嚴重 。

  船上大火燒的猛烈,在海風的助長下火勢一發不可收拾。漁船上不斷冒出陣陣濃煙船艙裡還有火舌不斷竄出,海巡隊基隆鑑在四日下午接獲報案後前往救援,不斷以射水方式撲滅火勢,高雄籍漁船有陽現三號遠洋漁船,在四日下午前往釣魚台海東南方海域作業,不慎電線走火引發氣爆意外。

  艙裡因為在有大量油料,不易灌救,兩個小時後控制火勢,順利將船上五名船員起,其中船長陳文章和印尼籍漁工身上有嚴重燒燙傷,在今天凌晨將受難船員送抵基隆港,救護人員在碼頭戒備,將受傷的兩人送醫。

  漁船灌救後在海上載浮載沉火燒事件發生當時,海巡基隆艦剛好就在海域附近維護漁船安全,在獲報後第一時間趕往救援,這起不幸的意外造成船東上千萬的損失外,幸好船員都能平安回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