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和違建火警3死 電線走火釀禍

 / 新北市

台北縣永和凌晨一起火警,釀成一家三口命喪火窟,起火地點是公寓頂樓加蓋的鐵皮屋,疑似私接電源造成電線走火,無情火讓母親和還在念小學的一對兒女逃生不及。

頂樓加蓋的鐵皮屋裡頭不斷冒出火光,起火點就位於樓梯口,消防人員緊張,連鄰居也七手八腳拿水管滅火,這不到五坪大的空間睡了三個人,媽媽和兩名分別才十一歲和十二歲的兒女,還困在裡頭逃不出來,電線走火,火勢不大,不過卻不斷悶燒,最後還是釀成,母子三人不幸葬身火窟的悲劇。鑑識人員,天一亮就到火場勘查,才發現母子三人每天晚上睡覺房間,竟然是危機四伏,頂樓加蓋的違建,不但少了逃生出入口,為了方便還私接電源,一條分接的電源線,同時供應包括冷氣機,電冰箱超過十種以上的電器用品,電壓不堪負荷,才再深夜釀成意外。

這場火不到三十分鐘就被撲滅,到場的台電人員在勘查之後,感嘆明明是可以預防的意外,卻因為私接電源,燒毀了一個原本美滿的家庭。(記者李明威、翁乾晃、楊舜欽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