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快馬加鞭 一日夜通過六十法案

 / 台北市

  立法院昨天漏夜開會,法案大清倉,一口氣通過六十項法案,而其中角力多時的菸害防制法,已經通過朝野協商,未來包括旅館、商店、餐飲店等室內場所將全面禁菸,不過如果有獨立空調和隔間的吸菸室就不禁止,而警察人員管理條例修正之後,基層員警平均月薪也將增加三到四千元。

  立法院挑燈夜戰,法案大清倉,平日被質疑只作秀不做事的立委,都卯起來審法案,一口氣通過六十項與民生、財經和交通息息相關的修正案,而備受反菸團體關切的菸害防治法修正草案,也已經完成朝野協商將交付三讀通過,未來在包括旅館、商店和餐飲店之類的室內消費場所,都禁止吸菸,不過法案也有但書,只要這些場所有設置像這樣獨立空調和隔間的吸菸室,就能在吸菸室裡吸菸,沒有達成室內全面禁菸的目標,讓反菸團體難掩失望。

  不過這回立院通過的其他法案,可讓不少基層警察相當振奮,六月十五號警察節前夕,立法院送出大禮,通過警察人事條例,調整基層員警的功俸,從四百五十元級升為五百元級,一個月薪水可以增加三到四千元,全國有將近四萬五千個警察受惠,度過一個快樂的警察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