珊瑚鈣礦泉水 防骨疏騙人的

  最近南台灣電台強力推銷,一種加了珊瑚鈣的礦泉水,強調鈣含量超高,可以強身,改善骨質疏鬆,一瓶水要價五十元,但華視新聞追蹤發現,這種標榜富含離子鈣的水,其實鈣的含量並不高,跟一般礦泉水差不多。

  就是電台強力放送,楊老太太買好幾箱,拿出一罐就要五十塊的礦泉水,迫不及待一杯接著一杯喝,說一天喝足兩大罐,全身都會沒毛病,寫著珊瑚鈣能量活水,中日合作,強調裡頭的鈣成份特別高,所以特別貴。

  不過我們拿到實驗室化驗,上頭的成分標示欄裡,離子鈣含量標明二十六PPM,檢驗報告出爐,卻只有二點七八PPM,相差十二倍之多。

  拿一瓶一般礦泉水,鈣的含量跟這號稱珊瑚鈣水的量,差不了太多,不過它的價格貴上兩三倍,電台主持人每天都在大力推銷,業者的態度是賣出去就不負責,倒楣的是消費者,看清楚,下次別再被這種名不符實的礦泉水給騙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