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溺斃一重傷 戲水危機重重

基隆昨晚陸續傳出釣客跌落消坡塊身受重傷,還有一位父親為了要撿女兒的游泳圈,不幸溺斃。

昨天晚上七點半左右,在大武崙沙灘上,死者黃嘉揚帶著全家到海邊戲水,為了女兒的游泳圈漂到海中,他游泳要撿回,因體力不支溺水,所幸被附近安檢站阿兵哥發現搶救上岸急救但還是送醫不治。

另一起,是釣客在今天凌晨跑到八斗子外防波堤釣魚,因視線不佳,跌落四層樓高的消坡塊涵洞內,身受重傷,所幸被人發現報警,岸巡阿兵哥和消防人員趕到現場,利用繩索攀降下去救人,二十七歲陳俊宏脊椎等處受傷,動彈不得,消防人員為他綁上頸椎和腰部,再用擔架吊上防波堤。

現場視線黑暗,有不少釣客不顧自身安危,一整排坐著釣魚,讓人看得都會為他們捏一把冷汗,岸巡阿兵哥合力將受傷的釣客,抬到碼頭,再由救護車送往三軍總醫院急救。

夏天到了,民眾喜愛跑到海邊戲水或者海釣,尤其是晚上時間,容易因視線不佳,發生意外,為了自身的安全,要特別注意,以避免造成悲劇,後悔莫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