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適應求學環境 身障兒提早入學

 / 桃園市

  才八月初,桃園縣有一群小朋友已經先開學了,他們因為身心有障礙,因此提早到小學裡適應環境。

  小一新生拿到五顏六色的筆筒和鉛筆,顯得非常開心。他的爸爸想到能提早讓他治療學習,不禁也展開難得的笑顏。

  家長表示:政府有幫忙,家裡有這樣的小孩,家長很辛苦。而這位小朋友,患有肢體和腦性痲痹症,只能專心一個鐘頭就會睡著。他的媽媽雖然無微不至照顧他,卻無法全程陪他上課,只能依賴學校老師,隨時為小朋友的情況做記錄。

  三十多位身心障礙或遲緩的小一新生,和他們的爸爸媽媽,一起到小學參加十天的身障新生入學準備班,因為他們必須比別人更努力、更辛苦,才能提早適應環境,克服對新環境的恐懼。醫療研究指出,遲緩兒在三歲以前接受早期療育,效果是三歲以後的十倍,而且六歲以前療育的話,一年就勝過十年的辛苦教育。因此如果成效良好,全國大約一萬五千名障礙生,都可望有提前入學適應環境的機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