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雨驟降淹大水 美濃鎮民驚恐

  西南氣流發威,高雄屏東災情慘重,高雄美濃鎮瞬間暴雨積水,屏東三個村水淹一樓高還有土石流沖進民宅,旗尾村聯外橋樑更已經中斷。居民渡過驚恐一夜,我們就先來看到美濃鎮,銀行鈔票險些泡水,救生艇來回穿梭一邊救人一邊送晚餐,救人的消防隊自身難保也成了受災戶,居民不敢睡,深夜水越淹越高,只好摸黑撤退。

  二樓鐵窗是居民對外的唯一通道,因為一樓已經看不到。銀行員工保護鈔票上二樓,旁邊ATM提款機,水位逼近吐鈔口,櫃台全部都淹沒。

  水像猛獸滾滾流,救生艇在已經不是路的中正路上來回穿梭,看到的是漂浮的櫃子椅子,倒一排的摩托,還有瓦斯筒。水淹將近一層樓高,是美濃鎮十幾年來最嚴重,最後連救人的消防隊,也自身難保,成了受災戶。

狀況一樣糟的是屏東,房子裡的沙發,床全部都墊高,怎麼睡,他們不打算睡,也不敢睡,在房子裡泡茶,準備跟大水戰到最後一刻,但一整夜的雷雨交加,不得不退。

  媽媽背著孩子,撐著雨傘,這一刻是深夜兩點,摸黑走在平常最熟悉,此時卻深不見的道路上,撤離家園,這個漫漫長夜,他們無家可歸。(吳昭君 陳信仁 陳傳霆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