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水暴漲 羅浮村逾三百人撤離

  強颱聖帕為桃園縣復興鄉帶來狂風豪雨,曾經發生土石流災害的復興鄉羅浮村溪水暴漲,警方漏夜挨家挨戶勸住戶撤離,最後三百多位居民遷離到安全的地方。

  看著溪水節節暴漲,家園隨時都有能被淹沒,桃園縣復興鄉的居民面臨強颱聖帕帶來的強風暴雨,大家早已有心理準備,遷離到安全的地方,除了人要撤離,也趕緊把家畜趕進籠子,希望能夠將颱風傷害降到最低,桃園縣山地復興鄉羅浮村,過往颱風來襲總是受到重創,面對今年最大的雙眼牆颱,警方一點都不敢大意。

  警方一一登門勸離,一共撤離三百多人,另外大安溪的居民也嚴陣以待趕緊躲到安全地方,一起開伙互相照應,這裡的部落居民歷經之前颱風經驗,對聖帕不敢掉以輕心。

  看到黃滾滾河水不停上漲,復興鄉的居民連忙拉下鐵門,準備跟著警察一起去高地避難,走之前還不忘把雞先關好,免得避難回來,颱風走了,雞也跑走了。警察挨家挨戶的勸離民眾,這次撤村行動,總共有五個村落三百多人離開家園,到復興鄉的活動中心度過颱風夜但一樣是要躲避風災,位在大漢溪附近的快樂村居民,可就沒這麼幸運,因為石門水庫排洪調節水量,為了避免受到波及,居民只得離開家園,但警方卻沒有妥善安排,讓他們只能住在民眾提供的倉庫裡頭,睡袋、食物通通都沒有。雖然只能吃著自己帶來的糧食,睡在鋪紙箱的地上,但這些原住民可一點也不氣餒,還是樂觀的靠自己來渡過颱風天。(記者黃俊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