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逾九千戶停電 撤離四百人

 / 花蓮縣

  聖帕颱風清晨從花蓮秀姑欒溪狂夾暴雨登陸,讓花蓮九千多戶停電、木瓜溪暴漲、花蓮橋也封鎖,消防局更在土石流警戒區,連夜撤離四百多位居民!

  強風呼拍打家家戶戶門窗,忽然市區一片漆黑。停電了,九千戶花蓮人在颱風夜驚恐度過,有一位開著紅色休旅車的先生,颱風夜他冒風雨要送生病的父親就醫。孝心不畏風雨令人感動,但他的車子被強風吹歪,輪胎陷在泥濘。風雨裡辛苦的還有警察先生,他們挨家挨戶拜託居民先撤,為了搶時間,連救護車都出動。

  颱風肆虐一夜,花蓮的白天依舊風雨交加,警方發現土石流警戒區還有這位九十七高齡的阿嬤,死守家園,趕緊來勸她先下山再說。山上居民平安了,那麼市區呢?花蓮市區滿目瘡痍,電線桿被強風吹斷成兩截,橫在馬路上,這貨車想衝過去卻困在電線堆裡。還好駕駛沒受傷,只能怪風雨遮住視線什麼都看不清楚,颱風天出門很危險,提醒駕駛木瓜溪暴漲,花蓮大橋已經暫時封閉!(記者楊舜欽、葉子杰、張益鈞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