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狂風暴雨 廬山.清境遭殃

  南投縣也是災情慘重,由於信義鄉豐丘明隧道溪水暴漲必須緊急封閉,民眾強行涉水,但水深及腰,險象環生。仁愛鄉更嚴重,清境農場的狂風吹倒路樹,連電線桿都被連根拔起,遊客受困,還有通往廬山的溫泉橋,也被大水淹沒。

  眼看著滾滾洪流衝擊橋墩,暴漲的溪水很快就淹過橋面。通往廬山的溫泉橋被大水淹沒,警方緊急圍起封鎖線,狂風暴雨也在清境農場肆虐,路樹不是攔腰折斷,就是倒下來壓垮路旁的轎車,電線桿甚至連根拔起,東倒西歪,一陣陣的狂風還吹得一旁店家鐵門,搖搖晃晃。

  一名兩個月大的女嬰和爸媽因此受困,搭警車脫困。還好一家人平安脫困,不過轉進力行產業道路,災情就更嚴重了,暴雨形成的人工瀑布沿著山壁到處竄流。土石泥流和倒塌的樹木,把整條路面切割得柔腸寸斷。

  儘管挖土機緊急搶修,不過裡頭平靜四個部落對外交通還是中斷,卻有居民冒險橫越土堆,跨越斷樹,一步一步走出來向外求援。婦人幸運保住了性命,卻看到栽種的高麗菜全泡爛了,也只能無語問蒼天。

  來到信義鄉,豐丘明隧道因為溪水暴漲,被迫封閉,台16線通往地利的路面,也淹大水,有轎車受困拋錨,車主用力推車不管用,一邊打手機叫拖車,一手已經提著拖鞋,冒險涉入水中。由於水深及腰,民眾涉水,相當危險,消防隊乾脆路上行舟,動用橡皮艇撤離居民,偏偏有人等不及,還是開車強行涉水。

  再往前進,暴漲的溪水也灌進村莊,居民撤離到高處避難,卻有男子走進湍急的溪流裡嬉,險象環生。聖帕過境,在南投山區,儘管還沒有造成傷亡,卻再一次的重創了南投的好山好水。(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