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捷案缺乏罪證 陳哲男一審無罪

 / 高雄市

  高捷弊案經過二年調查,一審法官認為沒有明確證據顯示,陳哲男協助華盤取得泰勞引進合約,因此判陳哲男無罪。

  兩年前因為泰勞暴動,揭開華盤公司剝削泰勞的黑幕同時,也爆出前總統府副秘書長陳哲男接受招待的弊案,九十四年八月二十二日深夜,一千多名高捷泰勞火燒宿舍暴動,而這一燒也燒出高捷引進泰勞,仲介掛鉤的重重黑幕。

  檢方調查,負責仲介外勞的華磐公司,每個月從泰勞伙食費中,每人扣除五百零八元,這些錢拿去疏通高層人士,然而隨著一張陳敏賢和陳哲男在濟州島賭博的關鍵照片曝光,檢方才發華盤公司為了取得引進外勞管理合約,兩次招待當時的高捷副董事長陳敏賢,和當時的總統府副秘書長陳哲男,同遊濟州島以及泰國,依圖利罪嫌將陳哲男求處八年重刑,沒想到判決結果是無罪。

  高雄市長陳菊低調回應兩句話就不再多說,但泛藍議員高喊判決不可思議,藍綠反應不同可想而知,不過最失望的是檢察官,偵辦兩年被法官認為罪不足,無法證明陳哲男接受招待影響外勞引進決策,判決無罪檢方不服,決定提起上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