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死40秒! 女警跳下捷運救人

  生死一瞬間,全靠這位英勇的女警!台北縣土城分局一名女警坐捷運時,看到一名高中女生突然昏倒跌落月台軌道,眼看再過四十秒列車就要進站,她奮不顧身跳下去把人給拉上來,當場救了女學生一命。

  在警界服務二十一年的資深女警鄧倫燕,沒想到搭捷運也可以救人一命,地點就發生在捷運土城站,鄧倫燕當時正在等車,但眼前有一名高中女學生突然昏倒,整個人跌落在軌道上,而當時不到六十秒,列車就要進站。

  鄧倫燕:「那個妹妹是正面躺在地上,然後臉抬起來的時候,她這邊裂了很大的傷,流了很多血,然後牙齒都斷了,但是因為那個時候只剩一分鐘,捷運列車就要進站,那時候我很緊張,我蹲下去拉她的時候,地上周圍紅色燈就一閃一閃。」

  因為貧血而昏倒的女學生,雖然頭部縫了九針,但幸運撿回一命,鄧倫燕平常在土城分局工作,負責公文接洽,也受理報案,認真親切的態度加上這次捷運救人事件,讓長官也與有榮焉,特別表揚鄧倫燕的英勇表現,因為捨己為人,就是當人民保母的精神。(陳美喬 彭志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