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導禮讓博愛座 車廂現場直擊

  搭捷運,坐公車的時候,你會讓座給老弱婦孺嗎?或許很多人嘴巴回答會,但私底下卻很難做到,今天有一群童子軍到捷運站宣導讓座美德。

  小小童子軍宣導讓位美德,搭捷運的民眾人手一張卡片,上頭寫著心中有愛讓位最美拿在手裡唸,有沒有記在心裡面?記者馬上進車廂突擊,一上車就看到博愛座已經坐滿,只是上頭沒有老弱婦孺,全被年輕人佔據,他們來自不同地方卻有共同特色,頭一定要低低的,不是低頭打瞌睡,就是低頭玩手機,再不然就是拿出厚厚的一本書低頭猛k單字,絕對不能抬頭,避免和老弱婦孺對到眼,逼得自己最後得讓位,看看這位頭髮白的老先生一路搖搖晃晃,就是等不到有人願意主動讓位。

  這種無助感每個老人都很有經驗,台灣的年輕人真的很疲累,一上車就睡,體力比老人家還不如,台北市長郝龍斌不信,決定要加強學校教育,不讓座就要公佈你的姓名,只是宣導這麼久,還是有學生永遠睡不飽,身為老弱婦孺只能當自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