轟趴染愛滋 同志不願被汙名化

 / 台北市

這已經不是警方第一次查獲互相傳染性病的同志轟趴,也確實有男同志在這種場合,因為不安全的性行為感染愛滋病,但同志團體也認為同志轟趴已經被污名化,他們認為他們比一般人更懂得保護自己。

三年前,警方在台北市農安街首次查獲九十二名大型同志轟趴,只穿著內褲蹲在地上的畫面,引起同志圈的抗議以及社會的宣然大波。建國北路是警方查獲的第二場轟趴派對,其中有男同志還是警方在農安街轟趴就查獲的熟面孔。

   因為媒體的大幅報導讓參加轟趴化名阿正的同志事後一度想走上絕路,同志阿正:「媽媽就很難過,我們其實也是乖乖牌的形象,那她就會弄自殺,家人的不了解會讓我更難去釋懷,真的走不過那好歹就是一死。」

  同志團體也認為不應該將同志轟趴污名化,重點是有沒有安全的性行為,同志諮詢熱線協會文宣部主任許欣瑞:「那我們認為對愛滋的恐懼,其實是來自於安全性行為的推廣,而不是把這個東西怪罪到某一個族群,讓某一個族群來承擔。」

  同志團體也表示,他們長期遭受質疑眼光,因此比一般人更懂的保護自己,希望社會給予的是多點接納少點壓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