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險"同"樂會 "逾半"有性病!

 / 台北市

同志舉辦轟趴又傳出愛滋病傳染危機!日前在聖帕颱風夜,警方在台北縣板橋一處民宅查獲四十三人舉辦同志轟趴。而衛生署抽血檢驗確定裡頭一半以上的人都有性病。其中有十六人感染愛滋病,另外還有十八人感染梅毒。

不到二十坪大的小房間塞滿了赤裸上半身的男同志,趁著聖帕颱風夜風大雨大,四十三人擠在這開轟趴,警方突然破門而入,有些男同志措手不及連褲子都來不及穿,就這樣全身光溜溜抱頭蹲在牆角,地板上到處都有保險套和毒品。

更讓人吃驚的是衛生署驗血報告出爐,四十三名男同志中,有十六人為愛滋帶原者,十八人感染梅毒,等於房間內一半上的人有性病,其中愛滋患者中有十二名已經被列管,另外四名是新同學。

疾管局副局長周志浩:「十二位其實都在我們的檔案裡面,意思就是說,他們其實感染到愛滋,但還是去參加這些轟趴,如果在還有服用毒品,沒有安全性行為的保護之下,是蠻有可能把愛滋傳染給其他人。」

這樣驚人的數據已經不是第一次出現,疾管局統計近三年來十四起類似的趴,其中就有一百二十六人是愛滋患者高達三成五,意味者這樣的場合只要沒有安全性行為感染愛滋的風險相當高,由於愛滋病有三個月空窗期,有些男同志雖然目前愛滋驗出陰性反應,還是得追蹤觀察3個月,他們性伴侶和交往對象,也都同時籠罩在愛滋陰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