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獵國寶水鹿 獵人觸法

  昨天在苗栗,一頭國寶級水鹿因為遭獵人捕殺,不慎跌落野溪,緊急救援後還是死亡,警方追查,終於找到涉案的獵人和獵狗,獵人坦承是要追捕山豬,沒想到卻碰上水鹿,而獵人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確定要吃上官司。

  上百公斤的大水鹿遭獵狗追捕,跌落野溪,全身是傷,泡在湍急的溪裡,終於等到救援。不過水鹿脖子被套著繩索,硬扯硬拉,反而受到更大的驚嚇。最後水鹿被蒙住眼睛,好不容易拖上岸,又被硬塞進護欄,經過這番折騰,水鹿還是死了,警方積極查訪,終於找到獵人。

  獵人說,他是去捕山豬,沒想到意外撞見水鹿,當時一起追捕的還有籠子裡的十六隻獵犬,可能知道闖了禍,所有獵犬都悶不坑聲。

  儘管獅潭不是動物保護區,不過獵人追捕國寶級的水鹿,已經觸犯野生動物保育法,將被處以六個月以上五年以下的有期徒刑,只是水鹿之死,除了獵人追捕,救援過程沒有專業人士參與,硬拖硬拉的粗暴手法,恐怕也值得好好檢討。(巫召清 賴佩真 張春峰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