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扶助金沒了 弱勢家庭跳腳

  台中縣五千多位弱勢單親媽媽,生活陷入困境,因為縣政府財政困難,每個月1500元的生活扶助津貼,已經半年沒給,小朋友開學了,單親媽媽付不出學費心急如焚。

  來到豐原國小,小朋友碰跳跳,這裡卻有多達200多位來自單親家庭的小孩,平均一班就有三位,校長也說,不少單親媽媽,經濟困難,付不出學費。豐原國小校長陳淑楚:「申請有三十多個是單親媽媽 ,單親媽媽繳不出來,就是從我們的基金來提供這樣子。」

  怎麼會付不出學費呢,原來弱勢家庭的小孩,每個月縣政府會補助有一千五百元,不過她們從四月份到現在,都沒領到半毛錢,讓單親媽媽很心急,來到縣政府社會課,課員們很無奈,因為縣政府也很窮。

  台中縣社會局副局長廖宗侯:「有五千多人,所以我們每一季要撥的兩千五百多萬,財政狀況不是很優渥的狀況下 ,確實我們在福利支出上有些考量。」台中縣政府財政困難,只好東挪西挪,最晚這星期就會撥款,讓弱勢家庭應應急。(詹季燁 史恩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