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癌末病逝 父女上吊陪死

  新竹縣湖口鄉這戶可憐人家,女主人罹患胃癌死亡,結果父親和女兒在九個小時後,也一起上吊自殺。自殺的男主人和女兒現場留下遺書,遺書上說因為太窮,沒錢幫女主人醫病,不得已才會選擇走上黃泉路。三人遺體還在家裡放了一個星期傳出臭味,才被鄰居發現。

  重返事發現場,鄰居實在不敢相信,湯麗玉一家三口竟然會選擇走上黃泉路,四十九歲的婦人湯麗玉因為胃癌病逝在家中,想不到大十二歲深愛妻子的丈夫及十九歲的獨生女,竟然因為太過悲傷,不願意獨活,九個小時後也在廚房上吊自殺,直到死亡後七天,鄰居聞到陣陣惡臭,報警之後才發現這樁悲劇。

  鄰居從不曾聽他們動手或是講話大聲幹嘛之類的,一直以為他們的感情不錯。這對父女留下五封遺書給親友和房東,丈夫林河泉在信中對岳父表示對不起,沒有好好照顧妻子,除了沒錢就醫外,連喪葬費都籌不出來。

  女兒則是在遺書中提到因為太想念媽媽,不忍心媽媽一個人走上孤獨黃泉路,才會陪爸爸自殺,自殺是自己選擇,沒有人逼她。警方在死者中找不到健保卡和任何藥包,研判患有胃癌的湯麗玉已經有整整六年時間沒有就醫,連親友對她生病也完全不知情。

  這一家人真的是窮到家徒四壁山窮水盡,一家三口只能束手無策等待死神召喚,沒錢的無奈,弱勢家庭的悲哀,全顯現出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