漁獲過重海上漂浮 船長獲救

 / 宜蘭縣

  宜蘭一艘漁船昨天下午失蹤,海巡出動搜尋,上午救到船長。原來這艘船因為漁貨過重,進水失去動力,才會在海上漂流十七個小時!

  花蓮籍漁船新協發號,昨天中許突然失聯,家屬在向海巡報案後,蘇澳海巡今天上午在蘇澳外海將船長劉武長救起,獲救的劉武長表示,他因為漁船載重漁貨過重,造成船隻進水沈船,在海上飄流了十七個小時後,才幸運獲救。

  拖著疲憊的身體,幸運的新協發漁船船長劉武長在被海巡艦艇送回岸上後,還有一點力氣表示,他因為載了一千多公斤的漁貨,導致三十多年的老船不堪負荷而沈船,九死一生之際他抱住了船上碎木頭才逃過死劫。

  掀開衣服,滿是漁船油漬和擦傷,劉武長表示看到船沈了他死命的捉住浮木,一直到看到友船新長發號才將他救起,當時他在海上己經飄流了十八個小時。渴了就喝海水,一直到被救起後,才被海巡單位找到,並立刻送送蘇澳榮民醫院就醫。

  家屬隨後也趕到醫院,所有的擔心這才都放了下來。所幸船長劉武長在檢查後並沒有大礙,除了身體些微不適外,並沒有生命危險。只是為了漁貨差點送了命,除了突顯出海捕漁人的無奈外,也讓大家為老舊船齡的漁船擔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