茄定鄉海口潰堤 駁船擱淺大鵬灣

  夜間傳出的最新災情是在高雄縣茄定鄉的出海口附近潰堤了,由於底下曾經是垃圾掩埋場,居民非常擔心所有的垃圾會流進大海裡頭,另外在澎湖的這個屏東大鵬灣的外海有一艘行經小琉球外海的工作駁船纜繩都被風浪給吹斷了,飄到了屏東,還好上面沒有人員受困。

  居民滿臉愁容,被大風大浪嚇了一整天,現在旁邊住的堤岸又被掏空,他們說這個出海口是個海埔新生地,底下還有垃圾掩埋場,現在護岸濤空,現在只要一根竹竿就可以輕易挪動石塊,在這上面看相當令人驚心膽戰,居民氣憤又無奈,因為底下的垃圾要是污染海水,把他們養殖的魚塭也汙染,損失就慘重了。

  而不只高雄,屏東大鵬灣也有傳出擱淺意外,居民議論紛紛還出動海巡人員察看,奇怪船上沒有船員,原來這是一搜從上海來的海鑽石號拖船,後面拖的一艘無動力工作駁船,原本是要開往沙烏地阿拉伯的杜拜,現在行經小琉球時,大浪打斷纜繩,工作駁船就這樣飄到屏東,巴拿馬籍的船長獲知找到失船,直說相當不可思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