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煞車摔成癱瘓 客運判賠71萬

 / 新北市

  坐公車癱瘓!婦人站在車門旁,公車司機為了閃避路邊機車,緊急煞車,婦人重心不穩跌倒,脊椎受損半身不遂,法院判決客運公司要賠婦人七十一萬元創下國內首例!

  下車鈴響起,公車就要靠站!這個時候乘客都會提前站起來,在車門旁邊等著下車。這個動作,看似平常,但其實暗藏危機。台北縣這名陳姓婦人,就是在下車前,遇到司機緊急煞車,跌倒導致半身不遂。

  坐在輪椅上,秀出背上開刀長長一條傷疤!她說,她怎麼也沒有想到,只是做個公車,竟然會變成這樣!現在生活極度不方便,天天復健,雙腳卻一點起色也沒有!他的丈夫向法院提出告訴,法官判決,公車司機因為避機車,沒有刑事責任,不過,依據消保法,業者必須保障乘客安全,因此判業者必須賠償被害人醫療損失以及看護費用的半額,也就是七十一萬多元新台幣!

  收到消息,業者非常不服氣,表示,將會在收到判決書之後,與律師研擬如何再上訴!(林承志 張肇元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