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縣推室外禁菸 最高罰金六千元

 / 新北市

  台北縣政府計畫要規劃室外禁煙區,範圍就是板橋市文化路全線,將近四公里的路程,未來、無論是行人或機車騎士,都禁止吸菸,一旦被抓到,要處以6000元的重罰,縣政府說,這是參考國外的做法,不過實際走訪文化路,戶外吸菸,真的抓不勝抓。

  癮君子在板橋市文化路旁的大馬路邊吞雲吐霧,不過像這樣抽煙,再過幾個月,就會被重罰了,因為台北縣環保局正在計畫,將文化路全長四公里通通都列為室外禁煙區。

  會這樣規定,就是因為亂丟煙蒂的現象太嚴重,環保稽查員抓都抓不完,因此縣府要將丟煙蒂處以重罰,從廢棄物清理法的最低罰金1200,改成最高罰金6000塊錢,今年12月就開始實施;未來連戶外吸菸也一起禁止,機車騎士抽煙會被當作危險駕駛,而行人在路邊抽煙同樣也不行。

  被抓就不抽,沒人抓還是照抽,癮君子態度不以為然,畢竟文化路這麼長,被抓到的機會實在不多,環保局計畫推動全民檢舉,用相機手機蒐證還可以領獎金,不過禁止戶外吸菸這種觀念上的改變,才是最困難的地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