處理首長回信 部會控管嚴格

  其實所有公家單位網站,幾乎都設有首長信箱,每天湧入的陳情信,到底是誰在處理?流程又是如何?華視新聞實地帶你走一趟台北縣政府資訊控管中心,台北縣陳情排行榜的第一名是違建和路霸,而為了安全,資訊中心管制嚴格,出入還要按捺密碼指紋。

  過去二年來,玫蘋每天的工作就是打開電腦,負責處理陳情E-MAIL,說她是縣長分身也可以,因為實際上縣長不會親自看這些陳情信,也不會親自寫E-MAIL回覆,所有五花八門的陳情信,她是第一關。來看看今天有什麼,私人土地被侵占、沙石場土石飛揚、連野狗太多都有陳情。就算曾經有一天之內,湧進一千多封熱心陳情信塞爆信箱,她也得加班處理,因為這裡的規定是三天內陳情民眾沒收到回函或不滿意,可能就有人要被懲處了。

  根據統計,台北縣陳情排行榜是違建路霸,玫蘋得依陳情內容把信件一一分派到相關局處,而收到的局處,再用最快的速度回覆,直到陳情縣民滿意為止,每封信都是隱私,為了保護安全,資訊控管中心管制滴水不露。扇門都要輸入密碼再按捺指紋,畢竟這個電腦主機室,控管了台北縣政府底下一共一百八十個附屬機關的網站安全,除了防火牆,控管進出人員,回覆縣民陳情信的流程,層層把關。原來每封陳情信的背後,也有這樣的大學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