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花展登場 不老花吸引注目

 / 台北市

  二○○七年的國際花卉展,在台北熱鬧登場,現場不但有總價值超過上億元的頂級花卉可以一次看個夠,而且還有放了廿年一樣鮮豔有彈性的不老花,以及雙株卅六朵的極品蝴蝶蘭,讓參觀民眾嘖嘖稱奇!

  這裡的花的是一眼看不完,像是這一片瀑布,就是用上萬朵蝴蝶蘭做成的,農委會表示,台灣的蝴蝶蘭獨步全球,世界上每兩朵蝴蝶蘭就有一朵是來自台灣,而這一棵培育四年的蝴蝶蘭,更是極品中的極品!

  蘭花專家賴本智解釋,「它開花的時候,可以一次兩梗甚至於四梗一起開,每一朵都沒有掉,這是很高的栽培技術!」

  不只是蝴蝶蘭,台灣很多花卉的技術都是領先世界,像這一朵玫瑰,從廿年前到現在,都一直保持著鮮豔的顏色,以及新鮮花朵才有的彈性!

  不老花業者林麗美表示,「花會凋謝是因為它水分跑掉了,所以它凋謝了,所以我們先把水分抽起來,再灌油脂進去,灌油脂進去保持它的彈性!」

  在這場花卉大展中,還可以看見國外花藝名師所設計的庭園造景,以及用花所創造出來的各種動物圖案,農委會表示,台灣是花卉國,光是去年的出口金額就有七千八百萬,除了希望今年能一口氣突破一億大關,也希望民眾可以賞花愛花和多多買花,用花讓生活更美麗!(記者鄭富元 魏台復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