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物易物募善款 愛心上網滾雪球

 / 桃園市

國外有不少民眾,用以物易物的方式換到不少好東西。桃園一位家庭主婦,為了捐5萬塊給家扶中心,他也在網路上和人交換東西,從一片口香糖開始,他換到計算機還有高爾夫球組,現在已經換到一台數位相機了。很多人都是被她的愛心感動,願意和她交換!

你能想像,用一片薄薄的口香糖,竟然可以換到一台數位相機嗎?這故事就發生在桃園。想效法加拿大青年卡爾,用一盒迴紋針換來一棟透天厝的例子,林小姐拿著這片口香糖,就到台北公館找人換東西。

也難怪被人當成騙子,就憑這片不到一塊錢的口香糖能換到什麼,連林姐自己都不抱太大希望,但憑著一股傻勁,和想要幫助人的心,慢慢有人被她的誠意感動,願意用2支原子筆跟她交換,然後再換成計算機,接著更進一步換到傻瓜相機,再換到威士忌和高爾夫球練習組,到現在已經換到一台價值5千塊的紅色數位相機。

雖然以物易物的模式自古就有,但換東西是為了送愛心恐怕是頭一遭。有人被林小姐的愛心感動,直接送她一台ps2遊戲,而林小姐說她會繼續交換,直到換到目標5萬塊的東西,再捐給兒福聯盟,也完成自己換換愛的夢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