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圖書車 桐林小學的異想世界

 / 南投縣

  偏遠的南投縣信義鄉桐林國小生想看課外書,要花一個小時車程到鎮上圖書館才能借的到,不過最近熱心人士把箱型車改裝成的行動圖書館,載著上千本圖書到學校,讓學生一圓借書夢。

  像是等著迎接一個大禮物,這輛箱型車進到學校,小學生已經聚集站在走廊,迫不及待和興奮的心情寫在每一張臉上。小學生的尖叫聲跟著箱型車兩邊門打開的同時也響起,
不是看偶像,不是拿玩具,一整車都是童書。比較高的孩子,伸手一次拿兩三本,個子矮的跳到車上拿。

  宛如進入書內童話世界,小學生很認真的閱讀每個字。看不懂字的,抓老師唸給她們聽。上千本童書近在眼前舉手可得,各種各類目不暇給。這對位在山區偏遠地帶的,南投信義鄉桐林國小學生來說,機會難得。

  學校在山上,想看課外書,除非爸爸媽媽願意開車花三十分鐘的時間載他們到山下的鎮上圖書館借,或是老師偶而下山才會拿一些書上來。

  山區學校資源短缺,一輛行動圖書車好比一間圖書館,帶學生進入異想世界,而這一刻原本寧靜的高山校區,不時傳出驚喜連連的笑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