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清晨12度 全台四人猝死

 / 台北市

  今天一早起床出門是不是感覺冷颼颼呢。冷氣團南下全台各地氣溫驟降,嘉義更創下今年以來的新低記錄,清晨只有12度,台北、新竹、台南也只有14度。一個晚上下來,全台就有四位民眾不幸猝死。

  這一晚有多冷,看看在台北街頭打地舖的街友,紛紛躲來車站散熱口取暖,就知道,就連流浪小黑狗都趁街友睡著,偷偷窩在棉被上取暖,高雄的公園涼亭裡,七十歲的街友冷到縮成一團。

  第一波大陸冷氣團發威,真的冷死人,台北縣就有一名男子酒後失溫暴斃,高雄縣阿蓮鄉95歲老婦人被冷死,林園鄉還有一名工人野外上廁所太冷猝死,旗山鎮也有九十老人凍死。

  一早起床,恐怕就能明顯感受到冷冽的天氣,因為清晨除了東半部地區之外,高雄以北,全都籠罩在16度以下的低溫。當中嘉義最冷,低溫下探12度,創下今年入冬新低紀錄,至於淡水和新竹,14.5度,台中14.7度,以及台南14.8度。

  氣象局表示,這一波大陸冷氣團屬於乾冷空氣,除了東北部會有短暫雨,其他地區都是晴到多雲,而這波大陸冷氣團,至少會影響到一日凌晨,氣溫才會略為回升。 (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