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小時拚環島 大學生摔車亡

 / 新北市

  台北縣有一名男學生,挑戰三十小時騎四百公里環島,卻賠上自己的性命。他連續騎二十個小時沒有闔眼,精神不濟衝撞路標,摔車死亡。

  金山濱海公路上的這個路標被撞的扭曲,橫倒路旁,現場留有一台重型機車,面還掛著平安符;而機車的主人,就是今年二十一歲的王同學,因為一頭撞上路標摔車死亡,從小看他長大的鄰居得知消息相當難過。

  目前就讀高雄一所大學的王同學,七日跟同學背著簡單行李就從高雄車站北上,騎了一夜,八日早上六點還在淡水漁人碼頭拍照留念,但王同學因為超過二十個小時沒睡覺,精神不濟,結果在濱海公路撞上路標,其他三個同學從後照鏡看不到人,折返回去,才發現意外發生。

  事實上,騎機車環島挑戰極限這股風潮是台中的賴銘堃帶起來的,他在今年十月,騎五十C.C.小綿羊、二十四小時沒睡覺環島,騎完一千零二十一公里,得知王同學騎車發生不幸的消息,賴銘?提醒累了千萬不能硬撐。

  王同學原本計畫要在三十小時內騎車四百公里環島心願,已經無法完成。而事實上,醫生也提醒,如果要騎機車環台,最好出發前睡足八小時,而且騎半小時到一小時就要休息,途中也要正常引吃喝水,才能避免意外發生。(陳美喬 葉子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