墾丁好玩賽車場 全都非法營業

 / 屏東縣

  墾丁有許多賽車場,不過這些賽車場全部都是非法營業,賽車場就蓋在國家公園的保育區內;不過這十幾年來,管理處卻睜一隻眼閉一隻眼,讓非法賽車場越開越多。

  奔馳在賽車場上享受速度的快感,真的是人生一大享受。在南台灣恆春地區已經有越來越多人喜歡這種享受,因為在恆春地區吃香,所以腳步走到更南端的墾丁也有一樣的賽車場地,場地看起來雖然大同小異,不過其實這些都是無照的非法營業賽車場。

  因為土地登記是農地,加上位處在墾丁國保育地區上,所以這些賽車場其實都是墾管處的黑名單;只是十多年來墾管處無法確實取締,造成非法賽車場一年比一年多的景象。

  這些非法賽車場不只是影響生態保育,仔細拿他們與合法業者相比,合法的賽車防撞措施非常完善,但非法的卻沒有防撞措施;另外像是必須給駕駛者的穿戴防撞衣、安全帽,非法賽車場也沒有提供,所以在安全上也有一大漏洞。但是相關單位這些年來,卻眼睜睜任其大方營業,而且還是在遊客鼎盛的墾丁地區。(鍾昀燕 陳傳霆 陳信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