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匾遭撞記者 手術成功狀況穩定

 / 台北市

  持續關心的是因為採訪大中至正拆匾爭議,被貨車撞傷的東森攝影記者王瑞璋,住進台大加護病房已經五天,十日下午終於情況穩定,進行三項大手術,醫師表示手術順利,一個星期之後,可以下床活動。

  採訪大中至正拆匾新聞,被貨車衝撞,受傷最嚴重的攝影記者王瑞璋,十日下午接受手術治療。一共三項大手術,一個接著一個進行。從右鎖骨骨折開始動刀,醫師用鋼板固定鎖骨,接著左腳踝粉碎性骨折,使用固定支架加以支撐,最後是骨盆交錯型骨折,利用兩根螺絲固定,手術非常成功!

  醫師表示明天王瑞璋將轉一般病房,預估一個星期左右可以下床活動,一個月後視恢復情況,如果良好可以開始復健。目前最重要的,還除了傷口的癒合,還有因為血胸狀況、出血,因此呼吸的照顧也是很重要,只要胸部出血每天少於一百CC,就可以拿掉引流管,到時恢復會更為快速。(彭志華曾馨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