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舊黑板掉落 砸昏女老師

  年久失修的黑板,竟然會掉下來砸昏女老師。這起離譜意外發生在台南縣松林國小,三百公斤重的黑板被白蟻蛀光,無預警砸中正在上課的女老師,老師當場昏倒,小朋友齊聲尖叫,直說太恐怖了。
 
  教書十年的鍾佩蓉老師,昏迷躺在擔架上,送醫急救,壓傷她的竟然是教室的黑板,三百公斤重的黑板在她上課上到一半時,突然翻落應聲從她後腦砸下來,坐在第一排的小學生,嚇得尖叫,要不是講台擋住黑板,孩子也會被壓傷。

  被黑板壓傷的鍾佩蓉老師,頭部淤腫,胸部背部挫傷,還好沒有腦震盪,教室黑板怎會脫落,原來十六年前更換黑板時,工人沒將舊黑板拆除,是直接在舊木框釘上新黑板,重量增加,加上白蟻危害,才造成意外。

  現在校方趕緊找人修黑板,但是其他教室有沒有潛藏危機?台南縣教育局通令全縣國中小學重新檢視黑板等教室設備安全,教師會痛批,台南縣每年有近一百億元的教育經費,還出現這種老舊設備傷人的問題,讓老師學生連上課都不安全,實在太離譜。(潘潔瑩 劉漢生 邱顯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