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誕裝飾賽 DIY打造溫馨家園

 / 新北市

  新竹還有社區舉辦了耶誕裝置藝術比賽,居民DIY把住家佈置的美輪美奐,非常有耶誕氣氛。另外台鐵全台十個車站,剪票員扮成耶誕老人,在車票上蓋麋鹿戳章。

  牆壁上、掛滿五顏六色的耶誕燈飾、草上,還有可愛的麋鹿和雪人,至於耶誕老公公,已經跑到樹上躲了起來。別以為只有國外才流行過耶誕,新竹這個社區今年舉辦耶誕裝飾大賽,家家戶戶都要自己DIY。

  不要的寶特瓶可以廢物利用,雪人也是紙漿做的,還有這些一閃一閃的燈飾,也是太陽能發電,要響應環保。有人讓小狗穿上紅袍,自己也扮成耶誕老人,這裡可是充滿了濃濃的耶誕氣氛。

  慶祝耶誕節,連台鐵也有應景活動,剪票員今天不剪票、反而在乘客的車票上,蓋上超可愛的麋鹿戳章。還有媽媽帶著小妹妹,拿著筆記本,專程來蒐集戳章。

  台鐵第一次為民眾蓋上象徵幸福的麋鹿戳章,讓趕車的民眾溫暖在心頭。(記者謝安安,張國聖,莊明憲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