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寶電信播119 怎麼打不通!

  三通關鍵報案的一一九電話,到底是打到哪裡去了,追查結果,高雄縣市的一一九這段期間的來電一切正常,原來問題出在婦人所用的手機電信業者威寶電信,業者下午道歉,並且承認因為疏忽,從去年八月開始,他們的門號撥打一一九都無法轉接。

  這三通報案電話,到底打到哪裡去,我們從高雄縣消防局開始找,高雄縣消防局秀出他們唯一接到的只有一通一一○的轉報電話,不過高雄市消防局也沒有這三通報案電話。

  最後中華電信調出通聯,結果,證明這三通一一九報案電話,根本沒有轉進來。繼續查,現在問題來到,這家手機電信業者是不是根本沒把電話轉出去。

  威寶電信公關部經理林維娟表示,「因為工作人員在配合號碼異動的時候,疏失沒有加以調整,導致撥打一一九這號碼無人接通,這疏失造成憾事,深表遺憾。」

  也就是說民眾打一一九,正常應該是電信業者轉給中華電信再轉到勤務中心,但這家電信業者,卻在第一個關卡就沒有做好。離譜的是,電信業者從去年八月到現在,只要播打一一九就是轉不出去,致命疏失,不曉得在這段時間內,讓多少人像陳太太一樣,救命時刻,卻遲遲等不到救護車。(記者王美雅 榮昊北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