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容所被控虐待 移民署否認

 / 台北市

  靖盧收容所傳出虐待事件,一名中國民運人士投訴,靖盧的管理人員,坐視被收容人老鳥虐待菜鳥,居然漠視不管,痛批台灣的獄所比共產黨還不如,不過投訴信寄到移民署,移民署表示實地調查後,並沒有信所指的虐待情節,懷疑投訴者存有其他政治動機。

  密密麻麻的投訴信,指控靖盧收容所裡頭,一直以來存在著虐待事件,新來的被收容人遭到資深收容人欺壓,但是收容所的管理人員,卻漠視不管,寫這封信的人來自中國的民運人士,蔡陸軍。

  蔡陸軍去年七月偷渡來台尋求政治庇護,十二月取得臨時居留證後,控訴靖盧收容所管理不當,不過消息一傳開移民署立刻出面澄清。

  移民署指出,靖盧成立二十多年來,收容過三萬兩千人,從來沒有類似投訴,懷疑蔡陸軍以民運人士身分來台,其實另有政治動機。移民署和投訴者各說各話,究竟虐待事件是被收容人都不敢開口,還是真的子虛烏有,人權團體已經介入了解,要查清事實,不能讓號稱民主的台灣,發生侵犯人權的事件。(尤淑嬿 彭志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