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局要收費 移民署另安置外勞

 / 台中市

  日前爆發疑似虐囚的移民署台中專勤隊,因為不滿台中市警局向他們收取每個月九萬元的冷氣、伙食費,上午突然將安置在台中市警局的二十九名外勞,通通移回隊上收容,結果讓收容室擠爆了!

  越南籍、泰國籍、菲律賓籍,還有印尼籍非法外勞,總共二十九個人要搬新家,從警察局拘留室,搬到移民署台中專勤隊收容所。移民署這個決定,造成台中收容所,只能住四十個人的空間,要擠五十個人。好好的警局可以安置,為何多此一舉?

  官方說法是,日前爆發移民署官員自行對外勞拍攝蒐證,所以要將外勞集中管理,不過,真正的原因卻是,警察局要求繳交五個月冷氣費二十五萬和伙食費二十萬。怕破壞關係,官員對於警方要求繳水電費,即使心理很嘔,也低調說不清楚,至於搬家的原因是什麼,對非法入境的外勞來說不重要,只要住台灣,她們覺得哪裡都好。(吳昭君 楊宗穎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