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步道散步 漲潮受困無人島

 / 澎湖縣

  到澎湖遊玩,千萬要注意海象變化。有一名男子,今天中午被發現受困在海中小島上,原來他是在退潮時,由海底步道走到島上,結果突然漲潮,他當場被困住,後來當地村民和救難人員,冒著大浪,費了一番功夫終於將他救上岸,結束一場虛驚。

  冒著海上八級風浪,澎湖北寮村民和救難人員,乘著竹筏搖搖晃晃,也要朝向赤嶼島靠近,因為又有觀光客受困在島上。

  竹筏慢慢靠近沙灘,救難人員拉著繩子小心翼翼登上小島,受困的黃姓男子看到救星,一步一步跟緊,終於平安脫困。

  原來,二十六歲的黃耀賢,一個人從台北來澎湖玩,當時退潮,就從海底步到走向赤嶼島,沒想到突然漲潮回不去了,上岸後他不斷向救難人員抱歉還有道謝。

  像黃耀賢這樣不知情的遊客還很多,讓當地村民啼笑皆非。奉勸您下回到澎湖玩,可得做好功課,注意潮汐變化,才不會又受困在無人島上。(記者陳能振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