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兵疑染肺結核未隔離 部隊恐慌

 / 苗栗縣

  苗栗一名阿兵哥,去年十一月新兵訓練體檢時,就發現疑似感染肺結核,沒想到還照樣分發,從苗栗到海巡署中巡局再分派到金門服役,直到一月份確定感染,跟他接觸的人多達三百多人。中巡局緊急要求全面受x光檢查,其中九位一度隔離投藥治療,目前確定沒有遭到感染。

  遭到感染肺結核的李姓阿兵哥,去年十一月就是到斗煥坪營區報到,當時體檢就驗出肺部有不明陰影,卻沒有馬上隔離,還照樣分發。

  李姓阿兵哥接著分發到台中海巡署中巡局,兩個星期再分派到金門第九總隊,跟他接觸的人多達三百二十二人,中巡局直到一月一才接獲通報,擔心爆發大感染,除了連忙消毒環境更要求三百二十二位阿兵哥照胸部x光,一度傳出有九人疑似感染。

  目前沒人遭到感染,但肺結核是飛沫傳染,潛伏期長達兩年,不少阿兵哥心裡很恐懼,更痛批相關單位沒有及時處理。

  李姓阿兵哥從十一月出現病狀到一月份確定感染,兩個月的空窗期,導致多人跟他接觸,通報過程出現盲點,阿兵哥人心惶惶。(記者詹季燁、楊宗穎、巫召清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