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一歲等到兩歲 免費變要錢

 / 台北市

  春節返鄉,搶買車票、機票的人潮再現,不過航空班機已經班班客滿,沒買到票的民眾只能排隊候補賭運氣。馬祖就有一名快滿兩歲的小乘客,等到生日已過,原本不用買票的,變成要買票!不過在台灣本島過年的就比較幸運了,不管高鐵或國道,只要錯開下班的尖峰時段,都還買得到票。

  國道客運總站,車子一班接一班發車,不過看到有人排隊等待上車,卻看不到往年大批候補枯等返鄉的人潮,客運售票櫃台顯示,幾乎所有的車次,都還有座位,想回家過年的旅客,不怕買不到票。

  今年春節,搭國道客運只要避開尖峰時段,除夕甚至初一當天都買得到票,至於今年加入春節疏運的高鐵,一直到除夕上午都還有座位。而每年都大爆滿的火車,西部幹線只剩下四日下午有座位,從下班尖峰時間開始,一位難求,東部幹線更是已經全線客滿,至於飛機除了高雄往金門之外,班班客滿。

  現在能直接拿著機票上飛機的,幾乎早在一個月前就得訂票。如果沒有先買票,還不知道要等幾天。馬祖南竿機場就有一個一歲多的小妹妹,從不用買票的年紀,等到生日過完滿歲,全家人又要多候補一個機位才能回家,機位不夠,民航局也協調加開班機,想搭乘的民眾最好先打電話到航空公司問清楚。(尤淑嬿 葉子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