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生集體自殘 家長拒女上學

 / 南投縣

  又傳出學生集體自殘,南投一所國中女學生被家人發現手腕上滿是疤痕,追問之下才發現班上七位同學,都用美工刀割手腕,家人懷疑女兒是被威脅下才會自殘,拒絕讓女兒到校上課,校方已經介入輔導。

  傳出同學集體自殘的,就是南投某國中,班上七位同班同學為了發洩情緒,拿美工刀割手腕,其中一名女學生到回家,被爸爸發現手上兩道痕,心疼又震怒。

  割腕學生男女都有,他們說課業壓力大,還以疤痕作為小團體的標誌,家長則懷疑女兒是受到同學脅迫,不讓她到校上課,也抗議學校不徹查。

  學校說已經介入輔導,也發行刊物,提供管道讓學生抒發心情。集體自殘時有所聞,民國九十二年,台北市一國中十幾位同學也拿刀子割手腕;九十五年彰化六位同學,說壓力大,手上都是疤痕。由於學生容易有樣學樣,加上好奇,校方應該更正視這個問題,而不是事後才介入輔導。(黃炫瑞 詹季燁 史恩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