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害菜價漲 大賣場逆勢操作

 / 台北市

  上週寒流帶來嚴重寒害,菜價平均漲了六成多,空心菜飆漲到每公斤一百二十一元,讓攤商根本不敢批貨,不過有大賣場逆勢操作,青菜一把只賣七元﹗

  青菜一把七塊錢,婆婆媽媽買得很開心﹗賣場賣到來不及補貨,有人直接進攻補貨車,一拿就是三、四把。滿滿一籃五把才三十五元,簡直就是買到賺到。

  光是今天的平均批發價,每公斤二十三點六元,就已經比一月份平均價貴上六成多。更不用說小白菜,從八元漲到五十八塊,翻了六倍。青江菜從十元漲到四十九元,漲四倍多。還有萵苣從八元飆到三十三元,也有三倍以上的水準。

  不過更離譜的是空心菜,每公斤一百二十一元,貴到連攤商都不敢進貨。蔬菜只要溫度低於十度以下就會停止生長,十度到十五度生長緩慢,這波寒流造成寒害,讓採收量大減,價格才會飆漲。

  不過民眾不用太過擔心,葉菜類平均三個星期就可以收成,天氣回暖,菜價應該就會跟著回穩!(曾馨霈 連源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