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地虧市場貴 蒜頭價疑遭操作

 / 雲林縣

  雲林縣的蒜頭產地價格跌破成本價,一斤從廿四元跌到十六元,農民抱怨遭到有心人惡意操作,放消息說將要開放中國蒜頭進口,才導致產地價格一路下滑,但消費者卻完全感受不到價格下跌,來到市場,一斤蒜頭還是賣五十元以上。

  趁著大太陽,農民忙著在空地曬蒜頭,沒想到辛苦栽種的蒜頭,從採收到烘乾,最後還得送到工廠剝下外皮,一連串的處裡過程,還得再請工人清洗,光是成本就超過廿元,但如今一斤價格只剩十六元,血本無歸,農民無奈全寫在臉上。

  原本三月份時蒜頭產地價格一斤還有廿四元,現在卻慘跌到十六元,奇怪的是,實地走訪菜市場,蒜頭不但沒跌價,一斤還高達八十元,連消費者也很納悶。

  原來鄉間流傳即將開放中國蒜頭進口,導致蒜頭一路下滑,蒜農懷疑有人惡意放假消息,打算壓低蒜頭價格,儘管農委會立即澄清絕不會開放中國蒜頭進口,但市場價格高,產地價格低,中間出問題的環節似乎沒人把關。(記者廖學賢 詹季燁 吳一中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