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價驚驚漲 香蕉價格貴一倍

 / 台北市

  物價驚驚漲,看得民眾心驚膽跳,主計處公佈了三月份物價指數,比去年同期漲了3.96%,其中食物類漲幅最高,香蕉漲幅111.85%,也就是香蕉一年前一年後的價格相差一倍,現在到水果攤看到香蕉,可能都買不下手,而雞蛋、沙拉油漲幅也超過百分之四十。上個月的核心物價指數比去年同期上漲了3.07%,更創下九年來的新高記錄。

  青菜一把十塊錢,大家搶翻天,不過有些東西可買不下手,這位太太到水果攤前看了看,就是不考慮買香蕉。主計處統計,三月物價食物類漲幅最大,香蕉比去年同期價格貴了一倍以上,沙拉油、雞蛋、奶粉、中藥材也都有明顯漲幅,整體消費者物價指年增率3.96%,其中,核心物價指數上漲3.07%,是88年3月以來新高;而因為上個月台幣升值,躉售物價指數略為下跌,但年增率仍有7.15%,其中以美元計價的進口物價指數比去年同月上漲20.66%,創下民國69年8月發生二次石油危機以來的新高漲幅。

  主計處表示,通膨壓力持續可能還會使進口物價指數再上漲;另外,國內油價和電價如果再各上漲一成,也將使得消費者物價指數,最少再拉高0.2個百分點。而包括美國、日本、南韓等主要國家的消費者物價指數都持續攀高,物價上漲趨勢擋不住,消費者只能更精打細算了。﹝記者王琪如 陳保羅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